“联通助残志愿服务站”在潍坊揭牌

2021年06月23日15: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6月23日电 21日上午,由山东联通与山东省残联共同举办的“联通助残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潍坊青州弥河联通营业厅举行。

建设“联通助残志愿服务站”是山东联通与省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将进一步汇聚各方助残力量向基层延伸,把服务送到残障群众身边。服务站本着为全社会残障人士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原则,依托山东联通在农村乡镇区域的自有营业网点而建设,主要为各类残障人士提供惠残政策宣传、残联业务帮办代办、入户访视和需求信息反馈、通讯特惠服务,并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

前期,山东联通和省残联在残障人士保障热线12385平台、助残大数据分析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果,“联通助残志愿服务站”扶残助残服务模式的推出,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到一个全新阶段。

青州市弥河镇联通营业厅作为首批试点服务站,肩负着梳理助残服务流程及服务场景,形成推广经验的重任。为做好助残服务,营业厅在服务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设置残障人士专区、助残专属台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并在营业厅门口两侧张贴了导盲犬可入标识、求助电话标识以及助残志愿服务内容、办理残疾证的流程。

据介绍,山东联通作为大型央企和省内骨干通信运营企业,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指导思想,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扶残助残工作,和各级残联广泛合作,推出一系列致力于关心关爱社会残障人士、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个性化产品,积极为广大残障人士提供无差别信息通信服务。特别是联通面向全国2000万听障人群推出的“畅听王卡”,通过信息通信及AI技术创新,实现了听障人士的无障碍沟通,获评中国残联“2020信息无障碍十大精品案例”荣誉称号。

青州市弥河镇“联通助残志愿服务站”挂牌后,山东联通各级分公司将积极做好与各级残联的沟通对接,不断完善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将这种模式尽快推向全省,为山东“扶残助残”工作贡献联通力量。(白钢)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