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水集街道:多彩“专题+”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22日10:5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22日电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山东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高度重视,定方案、强学习、广调研、办实事、促发展。通过多彩的“专题+”活动,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推动水集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开展“专题+会议”。做好思想动员,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拟定《水集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定期部署调度,调整活动步调,防止形式主义。

  开展“专题+学习”。“定教材”“排课表”,采用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充分利用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截止目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次,集中学习5次,深入社区村居调研8次。

  开展“专题+活动”。多次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参观解文青红色教育基地、莱西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胡同、莱夷文化博物馆等,身临其境提升党性修养;广泛开展党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征文、演唱比赛、文艺汇演等,以文促学,以史化人。

  开展“专题+调研”。把学党史同当前防疫、项目招引、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密切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落实网格化管理、精细管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切实敦促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为党的事业和发展赓续血脉和力量!(刘莉)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