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警曝光三起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

2021年06月22日19: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22日电 (刘颖婕)近日,山东交通警曝光了三起典型交通违法及事故案例,这些曝光案例涉及酒驾、超员、肇事逃逸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持续曝光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旨在警示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提升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酒驾被查三次

任性”驾驶人屡教不改

6月16日16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执勤中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即将驶入检查路段时举动异常,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拦截,仔细一看驾驶人还有些眼熟,这时驾驶人也认出了执勤交警,连忙说道“这次我真的没有酒后驾驶,我现在连酒都戒了”。嘴上说没喝酒,但身上还是散发酒味。

随后,交警依法将其带回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驾驶人张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这并不是张某第一次酒后驾驶,在2017年4月因酒后驾驶被查处,2017年12月因醉酒驾驶被拘役,算上这一次张某5年内因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了3次,这次是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张某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

面包车核载14人实载27人

超员打起“时间差”

5月15日早上7时30分许,广饶交警六中队民警沿河辛路巡逻至花官村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灰色面包车上人员很多,并且底盘压得很低,巡逻民警怀疑该辆车存在超员嫌疑,于是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实,我们发现这辆面包车核载14人,实际承载了27人,超员达到了93%。经了解,当天车上人员均为去附近农田打工的务工人员,驾驶员认为清晨交警不会上路检查,于是就心存侥幸驾驶超员车辆上路,最终被交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卸客转运消除违法状态,对驾驶员作出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并一次性记驾驶证6分。

三轮汽车肇事致人死亡逃逸

驾驶人被判有期徒刑六年

2019年2月10日19时许,驾驶人张某平驾驶“五征”牌柴油三轮车沿省道232线由南向北行驶至临沂市兰陵县庄坞镇驻地路段时,将一行人撞倒后驾车逃逸,致行人刘某某受伤,经医生抢救无效次日死亡。

案发后,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兰陵大队开展了案件侦破工作。根据现场情况,调取路面监控,深入走访调查,最终锁定嫌疑车辆和驾驶人张某平。2020年6月22日,兰陵县人民法院对张某平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作为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首先拨打报警电话,抢救伤者,保护现场。然而,肇事驾驶人张某平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却选择了驾车逃逸,最终难逃法律的制裁。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