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减负落地!济南市教育局公布推进“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监督方式

2021年06月22日16:20  
 

6月22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举行落实“五项管理”、 规范办学行为新闻发布会。为确保“五项管理”更精准落地生效,济南市教育局在深刻领会“五项管理”要求的基础上,针对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方面分别制定五项管理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对标精准、要求严实、管理规范、注重实效,每一项都体现“小切口,大改革”,重点关注学生课业负担重、家长精神焦虑、教育培训支出负担过重问题,采取具体措施解决“校内减负、校外增负”“学校减负、家长增负”的问题,坚决克服学生评价中的“唯分数”“唯升学”顽瘴痼疾,把教育评价的视角由着眼分数转向注重素质、由学业扩展至育人、由着眼当前上升到为学生终身幸福奠基。

同时,济南市建立 “学校自我监督、教育行政部门监督、责任督学督导监督、社会监督”的四维监督机制,为了进一步加强监督宣传。济南市和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将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监督方式,市教育局将建立规范办学行为督查、通报、曝光、追责及激励机制,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问题突出的学校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乔娜)

附:济南市落实推进“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监督方式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