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迈向伟大时代”

济南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6月21日20:3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济南市国资委供图)

人民网济南6月21日电 (刘颖婕)6月21日下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国资委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献礼建党百年,迈向伟大时代”济南市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济南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力“服务企业创一流、机关建设创模范”的总体目标,充分展现济南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和国企职工昂扬奋进精神风貌。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张志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立山,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文东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令军应邀参加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旭东,市国资系统老党员、国企楷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国有企业主要领导、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峰(济南市国资委供图)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李旭东(济南市国资委供图)

活动开始,杨峰部长致辞,李旭东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参加活动的领导分别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党员代表颁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国资委通过发现、挖掘、表彰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党员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奋斗的基层党组织,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显著的成绩,在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创先争优、再立新功,争做强省会建设的排头兵。

颁奖仪式(济南市国资委供图)

一首《我爱你中国》拉开此次汇演序幕,一句“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表白,道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自豪感与幸福感。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段段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我的中国梦》《旗帜颂》《和祖国在一起》嘹亮的歌声中,蕴含了济南国企人的浓浓爱国情怀;轻巧的步伐、灵动的舞姿,既有青春洋溢的啦啦操《舞动青春》、有朝气蓬勃的工装舞《迎接晨曦》、有轻盈曼妙的古典舞《灯火里的中国》,也有满头银发的国企离退休干部带来的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有天真孩童带来的歌伴舞《理想照耀中国》,演员们用婀娜的舞姿,舞出了济南国企人在党爱党为党的深厚情感,展现了积极乐观、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敬业精神。同时,节目还涵盖了器乐、情景剧、朗诵等多种形式,朗诵《大国粮仓》展现了中国守粮人的质朴与担当;音诗画《在这里》中,展现了济南轨道交通人克服困难,用坚强的臂膀绘就济南轨道交通事业的宏伟蓝图;红色情景剧《十送红军》再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百姓送别红军的感人场景,情景真实再现,情感喷薄而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整场演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现场演出(济南市国资委供图)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共有23个节目,节目从征集、遴选、提升到呈现凝结了4个月来400多名企业职工的不舍昼夜的付出,饱含了全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实现伟大梦想的豪迈与自信,现场演员个个精神饱满、倾情付出,节目中呈现出独特的魅力和光彩让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生动鲜活的戏剧、激情澎湃的乐队演奏、绚丽多彩的舞蹈、赏心悦目的音乐,让观众充分享受到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通过开展全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文艺热情讴歌建党一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同时,也展现了济南国资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热情和激情,展示了济南国资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