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风华”主题党日

2021年06月19日09: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市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风华”主题党日。 青岛市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青岛6月19日电 (刘颖婕)为把党中央的关怀及时传递给每一名老党员,让他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荣光,6月18日,青岛市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风华”主题党日。青岛市有关领导出席并现场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代表,曾获全国、省、市“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全市微党课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党组织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为现场80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青岛市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献”为脉络,共分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丹心一片 风华百年》《百年薪火传 感恩有你》《建功新时代 奋斗有我》四个篇章,参与宣讲展演人员主要为青岛市“‘百人、百堂、百部 ’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选手。他们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党员,通过情景剧等形式穿越时空对话邓恩铭、刘谦初、周浩然等革命先驱,诉说“丹心一片、风华百年-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中亲历的感人故事,讲述别立福、连钢创新团队等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锋事迹,为现场80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部活党史。为庆祝建党百年,青岛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丹心一片、风华百年-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活动,对新中国成立前入党的2321名老党员逐一进行走访。活动现场,跟随走访记者们讲述了活动走访过程中的感悟,一个个老党员一心向党、奉献一生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泪流满面。

党的温暖传递到老党员心中。 青岛市委组织部供图

活动现场,市领导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神情激动,自发地在台上以军礼向全场致敬、致谢,全场唱响《祖国不会忘记》,以持续的热烈掌声向全体革命老前辈致敬。“这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和荣誉,感谢党和国家给予老党员的关心和照顾,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强大。”老党员陈维华说。伴随着一枚枚满载荣光的纪念章,党的温暖也传递到老党员心中,激励起百年薪火传、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青岛市举办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百年风华”主题党日。 青岛市委组织部供图

青岛市后续将向6万余名党龄50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党员在“七一”前都能获颁纪念章。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