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多看了一眼 婚礼现场新郎“跑了”

2021年06月19日09: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9日电 只因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婚礼现场,新郎“跑了”!

近日,海军士官赵仁田婚礼上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广泛转发,并被当地媒体报道。

赵仁田来自山东省日照市巨峰镇赵家村。5月22日,他在家乡的一家酒店举行婚礼。13时11分左右,赵仁田结束婚礼,他端着酒杯到楼下准备答谢亲朋,刚离开电梯,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叫了一声,他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一位带着两个孩子的老人,因为没有站稳,老人和孩子全部摔倒在电梯上,而电梯还在运行。

发现老人和孩子摔倒在运行的电梯上,新郎“闪电”一般冲了上去。(视频截图)

“不好,要赶紧救人!”这个念头在脑中一闪,赵仁田便扔下手中的酒杯,急忙冲了过去。冲过去发现,一个孩子的裤腿眼看着就要被卷到电梯里,他跨上一步赶紧把孩子抱起。此时,赵仁田的父亲赵炳冯也紧跟着赶了过来,扶起了后面的老人和小孩,酒店工作人员及时按下了电梯急停键。

从意外发生到转危为安,整个过程10秒钟左右,危急时刻,赵仁田像一道“闪电”,以最快的速度冲在最前。但因用力过猛导致旧伤复发,他当时就疼得站立不稳。

“当时情况太危急,也来不及多想,跑得有些猛,结果扯到了腿上的旧伤。”赵仁田说,前年训练时,腿部和腰部受了伤,连着做了三场手术,体内留有11颗钢钉。因旧伤部位异常疼痛,站立困难,赵仁田在父亲的搀扶下走下电梯,去了医院。

新郎冲上去扶老人和孩子。(视频截图)

“虽然他婚礼上突然‘失踪’,我内心却无比自豪。”谈起赵仁田,他的爱人欣慰地表示。

“当时来不及考虑就了冲了上去,这可能是本能吧。”提起当时的情况,赵仁田说,已记不清他是何时扔下手中的酒杯,也记不清是哪一个动作拉扯到受伤的左腿。

“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做同样的选择。”赵仁田说,救人是军人的天职,早已融进骨子里,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却没有想到,事后老人的家属专程找到部队。

被救老人的家人找到部队并送来锦旗。(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6月7日,两位日照市民来到驻青岛海军某部队,他们是被救老人张传香的家人。奔波百余公里,只为代表家人感谢救命恩人,当面向赵仁田说一声“谢谢”。

“终于见到你了恩人,今天我们代表全家人当面感谢你,要不是你第一时间冲出去救人,我老伴和孩子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后果……”张传香的丈夫握着赵仁田的手激动地说。

被救老人张传香写的感谢信。(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张传香在感谢信中写道:

尊敬的部队领导:

2021年5月22日,我去参加侄子的婚礼,于下午一点左右,带着家里的两个小孩子在电动扶梯上全部摔倒,当时整个人处于一个懵的状态,就记得一个白色身影冲了过来扶住了我和孩子们,被救以后因为着急孩子,抓紧带着孩子回去了。

到家以后越想越后怕,觉得当时竟然连一句感谢都没说,只隐约记得抢救我们的人也受伤了。通过后期的寻找,终于在5月31日找到了当时救我们孩子的人家里,听他的母亲说,他的腿和腰因为训练受伤都有钉子,我们心里更不是滋味了。我们又找到了酒店当时的事发视频,通过视频看到,当时为了救我们,他直接就把酒杯扔了,飞快地冲了上去,等将我们扶起来以后,站都站不起来了。

我们看视频的时候心里更揪心了,我和家人决定一起来他的单位送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感谢你们培养了这么一位见义勇为的模范军人,就像锦旗上写的一样“扶危救难 见义勇为”。

2021年5月31日

张传香携家人

感谢信, 字字句句,情真意切。

“感谢部队,培养了这位‘活雷锋’!”张传香的丈夫对教导员范志永说。

新郎赵仁田和新娘在一起。(日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30岁的赵仁田,于2010年12月参军入伍,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邢曼华、宋翠、葛明旭)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