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分行:晒出实事清单 践行为民承诺

2021年06月18日11: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牢记“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三大领域,统筹开展惠农富农、客户服务、乡村振兴、社会履责、基层减负、关爱员工六大行动,晒清单、亮目标、践承诺,公布办实事项目清单813项,其中:省行35项、二级分行249项、县级支行529项,明确措施路径,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浓厚的实践氛围和舆论氛围,推动实践活动向纵深开展。

瞄准“急难愁盼”,真心真意谋实事

省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有机结合,聚焦“三农”之难、基层之忧、客户之盼,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组织梳理辖内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层、服务社会实践中急需办理的实事、好事和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通过调研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员工群众,摸清摸透群众所急所盼、所愁所难,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认真制定“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谋到实处、落到实处。

聚焦“精准科学”,群策群力出实招

本次晒出的项目清单,充分体现精准科学的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既立足眼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又谋求长远,健全完善配套体制机制。省行机关率先垂范,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吸收群众意见,集思广益,找准症结,明确目标,细化举措,亮明态度,做到目标可量化、措施可考核、办理可透视、过程可追溯,让广大员工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针对基层减负、营销发展、办贷效率、减费让利、职业成长、员工权益等热点、难点问题,出台“精文简会”“首签必办、首问负责”“黄河行专项营销行动”“差异化办贷”“巡回宣讲”“空中课堂”“转作风提效能专项督查”等一大批实招硬招,把钱文挥董事长关于“防止帽子大、调门高、落实少”的批示精神抓细抓好、落地落实,持续激发全行干部员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为民服务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记好“两本台账”,善做善成求实效

对标对表“四个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的标尺,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签订“军令状”,力求把“办实事”“实办事”“事办实”三项要求有机统一。对于纳入项目清单的事项,加强督办管理,定期检视进度,确保各项实事限时办结、按时完成,记好“销号台账”。实施项目清单“动态管理”,对于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基层群众中发现的新情况、遇到的新问题,及时记入“挂号台账”,推出实招硬招,实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形成长效机制。把舆论宣传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善作善成的有力武器,充分运用内外部宣传平台,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全辖已办结项目清单260余项,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傅强)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