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022年底将建成50000个充电基础设施

2021年06月18日14:58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济南2022年底将建成50000个充电基础设施

在今天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赵波表示,至2022年底济南制定了建成50000个充电基础设施指标,截至今年一季度,已完成18325个充电桩建设,其中公共充电桩5032个、专用充电桩2008个、私用充电桩11285个。已建成换电站15座,覆盖区域包括主城区及高速服务区。

对于济南市民普遍关心的电动汽车充电难题的问题,赵波说,济南将在住宅小区,通过新小区配建、既有小区加建的方式,推进以慢充为主的私用充电网络,解决市民回家充电问题,结合公共停车场、商场综合体配建停车场,加油(气)站、高速服务区建设以快充为主的公共充电网络,解决市民出行充电问题。至2022年底济南制定了建成50000个充电基础设施指标,截至今年一季度,已完成18325个充电桩建设,其中公共充电桩5032个、专用充电桩2008个、私用充电桩11285个。已建成换电站15座,覆盖区域包括主城区及高速服务区。

目前,济南市的公共充电桩主要由国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企业建设运营,但公共充电桩建设投资大、回收周期长、利用率低、盈利困难,影响运营企业的建设积极性。本次出台的政策,明确从建设、运营两方面给予资金奖励,同时给新能源车发放的充电费用,主要用于在公共桩充电,提高公共桩的利用率,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方式,切实提高运营企业建设积极性,加快推进公共充换电网络布局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出行解决后顾之忧。(张玮)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