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最硬“骨头”打最硬“战役”

泰安: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2021年06月18日14:5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泰安: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生温度

6月10日上午,泰安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专题调度推进会召开。自2019年以来,泰安市委、市政府成立“7·9”专班,下决心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赢得了群众赞誉。但是,随着整治工作不断深入,越到后期,难度越大。

“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把解决不动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当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尺,啃最硬的‘骨头’、打最硬的‘战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泰安统筹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问题导向,摆进去、找差距,下功夫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联系实际把各项工作摆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泰安城市发展迅速,新的城建和基础设施项目不断涌现。“在城市建设过程中,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住建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泰安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说。他们将全力把“民生问题清单”细化为“攻坚工程清单”,转化为“群众满意清单”,让群众共享住建事业改革发展成果。

明堂路北段主车道顺利通车,北上高大街全面完工,擂鼓石大街东段、灵山大街东段、博阳路跨省庄互通立交桥完成非机动车道、交通绿化设施等收尾工作,灵山大街东段跨辛泰铁路桥完成桥梁桩基建设,环山路东延二期、唐王街等重点工程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一条条城市“血脉”被不断打通,泰城日益彰显出蓬勃发展的新活力。

发展过程就是抢抓机遇的过程。5月18日,泰安市和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举办“济泰行政审批服务一体化”启动仪式,52个行政审批事项率先驶入“一体化”通办“快车道”。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以高效的审批、优质的服务,擦亮‘审批至简,服务至善’的‘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谈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泰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乔国荣说。

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痛点,泰安市在全省率先将“一业一证”改革范围扩展至50个行业,步入全行业全覆盖“一证准营”新时代;提升企业获得感,在全省率先将人防结建审批并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持续注入强大动力,全面深化“一窗受理”改革,向流程再造攻坚;让部门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绿卡”走,在前期“绿卡”制度试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布“绿卡”制度十条意见,促进项目落地开工。

目前,泰安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锚定“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目标,泰安各级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敢冲善拼,提速争先,赶超跨越,勇争一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指引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王洪涛 曹儒峰 李燕 张肖锦绣)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