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功落地全辖首笔“零成本”结构性远期结售汇产品

2021年06月17日15: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17日电 近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功为某出口企业办理全辖首笔“零成本”结构性远期结售汇产品。

自4月份以来,人民币阶段性升值近4%,短期内维持双向波动。经该行调研,辖内出口企业面临“结汇或是保留现汇”两难选择,由于无法预判后续汇率走势,难以选择适合的衍生品对其外汇资金进行保值增值。

结合当下环境,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推出了“零成本”结构性远期结售汇产品,即通过设置相对“安全”的期权点位,客户在期初将自持外币兑换为人民币使用,到期时以相同汇率将人民币换回外币,期间可“零成本”使用人民币,同时保留了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上涨带来的好处,若达到交割条件,也可按照以远高于远期锁汇的价格进行结汇。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迅速开展产品研究,结合客户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服务方案,为客户规避汇率风险,在极短的时间内落地“零成本”结构性远期结售汇产品,获得客户的高度认可。(张帆)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