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平台显效能 社会拥军暖人心

2021年06月12日13:5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6月12日电 群众需求无小事,点滴关怀暖人心。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带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行稳致远,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县双拥活动平台作用效能,近日联合入驻平台的沂蒙兵妈妈协会,到孙祖镇代庄社区开展走访老兵和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真情暖人心。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了南瓦屋、宝石官庄、书堂村、杏峪村、孤山后等5个自然村9名困难老兵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夏凉被、蒸锅、凉席、电风扇等生活日用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向他们宣讲了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并送去了各项优抚政策和惠民政策。现场气氛热烈而感人,退伍老兵孙安全老人紧紧握着慰问团人员的手,哽咽着说:“想不到啊,想不到,政府想得太周到了,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啊!”

李长健老人是一名退伍老兵,曾经参与过艰苦的抗日战争,当他听了慰问团的党史宣讲时,神情激动地说:“来,我也给你们讲讲当初咱打仗的故事!”接着他把自己与日军进行战斗的经历讲述给了慰问团,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了先辈们那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崇高精神,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老兵们是历史的亲历者,倾听他们讲述真实的历史,是我们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宝贵机会。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具体举措,进一步建强双拥活动平台,大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共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社会化拥军工作深入开展,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高广大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做军人名副其实的“娘家人、知心人、暖心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刘本康 崔建国)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