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三效”

2021年06月08日18: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近期以来,诸城市总工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注重“有效”学习形式、注重“实效”教育成果。“三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红红火火,为职工群众做了大量实事。

学习教育机制抓“长效”。诸城市总工会建立党组例会定期研究制度,每周一党组例会都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议事议程,对在学习教育活动中需要党组决策、协调的事项进行专题研究,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有力开展,对劳模进基层宣讲方案,党组例会进行了专题研究;建立活动办公室周会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事项进行集中总结研究,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建立周五集中学习制度,实行实名签到,严格请销假制度,由领学人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确保时间充足、内容充实。

学习教育形式重“有效”。在做好集中学习、读书班、学习讨论、党性教育等“常规动作”外,诸城市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自身的优势,创新开展快闪、文艺展演、红歌比赛、职工艺术节等活动,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动力。3月份,诸城市总工会发动千余名职工参与,与市委宣传部联合制作了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全市职工对党由衷的赞美。他们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季服务”、工会组织调研、劳模服务、职工互助保障、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城乡联建、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学习教育悟思想,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诸城市总工会学习宣讲坚持一线化,成立由6位劳模(工匠)组成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按照“镇街提报、企业开单、职工点单”的总体思路,计划在全市企业开展30场劳模宣讲活动,首场宣讲已于5月21日在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车间启动,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

学习教育成果重“实效”。诸城市总工会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更多的职工和群众共享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线上线下“春送岗位”服务活动,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平台,线上6场涵盖122家企业5000多个岗位,线下组织40多家企业现场招聘,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共达成就业意向2100多人。开展购书优惠活动,发动职工世界读书日期间“相约新华书店”抽取购书券,参与职工3740人。扎实开展职工互助保障活动,目前全市有参保单位146家,今年有1027人获理赔金额83.8347万元。继续做好各级各类帮扶救助工作,“六一”儿童节前夕,出资10000元为石桥子小学100名困难职工子女送去了书包和文具。(图/文 庞玉强 卢霞)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