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山东举办世界海洋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6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6月8日电 2021年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以下简称“海洋日”)。围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山东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海洋日”主题活动和系列宣传活动。

海洋日主题活动会场

6月8日上午,山东省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举行。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明池,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宝书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省海洋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小学生代表、明月海藻集团职工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了现场活动。

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省海洋局副局长王仁堂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举办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是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实践,是开展海洋意识教育的重要举措。他呼吁大家共同携手,广泛开展海洋日宣传活动,大力普及海洋意识教育,营造全社会知海、爱海、护海的良好氛围,推动海洋强省建设取得新成就。

赠送给青岛市小学海洋书籍6000册

赠送给重庆市小学海洋书籍1500册

赠送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小学海洋书籍1500册

活动现场,山东省海洋局主要开展了海洋书籍进校园活动,赠送给青岛、重庆和新疆的小学《我们的海洋》系列书籍共1万余册,增强山东省和我国中西部地区当地小学生的海洋意识。此外,还举办了省级海洋意识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活动、山东省海洋形象大使聘任活动、海洋日主题沙画表演、海洋主题歌曲表演、海藻世界开园等多项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海洋日宣传氛围。

省级海洋意识教育示范基地授牌活动

山东省海洋形象大使聘任活动

围绕今年海洋日,山东省海洋局制作了海洋日主题公益广告和《向海、向洋、向未来--海洋强省建设纪实》短片,还联合山东省教育电视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省中小学生蓝色海洋教育系列活动,打造“蓝色海洋教育”节目《向海而生》,开展山东省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构建科学、系统的海洋教育视频课程体系,探索具有山东特色的蓝色海洋教育模式。

海洋主题歌曲表演

海洋主题沙画表演

明月海藻世界开园仪式

山东沿海各地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海洋宣传活动,包括海洋生物增殖放流、海洋科普馆“开放日”、“2021沧海颂·中国海洋画作品展”、 海洋题材摄影展和征文活动、青年志愿者海洋主题实践活动、清洁海滩活动等。(图/文 山东省海洋局)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