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05日10: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6月5日电 6月2日,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署深化合作协议。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行长江卫国、副行长吴辉家、行长助理薛莹,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赵桂德、副行长郑允弢、高级专家朱岩峰、副行长张冠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吴辉家和郑允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座谈。江卫国表示,自2020年4月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公司业务、个人业务、现金管理等业务领域都开展了合作,在金融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也积极探索合作路径。当前,农发行山东省分行正按照总行钱文挥董事长提出的“四个走在系统前列”目标,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各项业务发展,着力建设“大行强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将以此次深化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业务发展重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扩大合作领域,强化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共创合作共赢美好未来。

赵桂德表示,自上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的务实合作取得了双赢的积极成果,形成了良好的互利合作局面。此次深化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巩固和深化双方互利共赢的良好基础,也是丰富和拓展深层次合作的顶层谋划。希望双方能够将政策性金融与商业性金融有机结合,以更高视野、更大格局整合资源,聚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点领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出好声音、发挥正能量、做出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吴辉家、郑允弢代表双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独立决策、公平公开”的合作原则,在乡村振兴、国际业务、信息科技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将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合作基础,深化合作内涵,共创发展契机,为服务山东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俊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