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电子保函助力企业投标新模式

2021年06月05日09: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6月5日电 滨州某电器公司业务人员小吴在办公室打开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选中自己心仪的投标项目,轻轻点了几次鼠标,5分钟后便成功开出一笔金额20万元的恒丰银行电子投标保函。首次体验电子保函产品的小吴惊叹于线上金融服务的便捷,并对恒丰银行助力解决中小企业投标保证金难题表示感谢。

近日,恒丰银行招投标金融系统通过与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现系统直连,成为当地首家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接电子保函并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电子投标保函的银行。投标人从提交电子投标保函开立申请到银行审核,全流程实现线上化、智能化、无纸化操作,仅需支付保函手续费,系统即可秒级开立电子投标保函并推送至交易中心,有效解决传统保函业务流程冗长繁琐的问题。

近年来,恒丰银行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投标资金占用问题,减轻中小企业负担,陆续推出了免保证金、免开账户、在线申请、智能审批的电子保函产品,并开发建设了恒丰银行招投标金融系统。本次与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合作,恒丰银行招投标金融系统与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直连,同时链接司法、征信等大数据,快速实现了智能审批,合格投标人在线就能开立电子投标保函。

滨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恒丰银行是首家为中心提供全流程线上化电子投标保函的银行,该行电子投标保函不仅能够有效保障招标方权益,同时有助于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免保证金、免开账户、线上秒级开函有效解决了投标人保证金占用及线下保函流程繁琐的问题。

恒丰银行大力拓展科技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恒丰银行电子投标保函已接入全国多家公共资源服务中心和平台,为投标人提供“零接触、秒开函”服务。接下来,恒丰银行将继续聚焦招投标场景金融生态,利用科技手段,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李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