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本周日举办“爱眼日”大型义诊

2021年06月03日19:3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6月6日是第26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主题是“关注普遍的眼健康”,重点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群体。

儿童青少年群体目前面临最严峻的问题就是:近视的防控。随着我国近视发生年龄的越来越低,且度数越“飙”越高。积极防控近视,保护儿童、青少年视力刻不容缓。

糖尿病和青光眼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加强健康宣教,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和青光眼的认识和重视,及早、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可以有效预防、延缓慢性疾病导致的视力损害,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由于我国人口日益趋向老龄化,老年性黄斑变性日益增多,已成为重要的致盲眼病之一。在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关爱老年群体眼健康,加强全民爱眼意识,提高老年人眼健康水平也是重中之重。

6月6日“爱眼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将在门诊一部一楼大厅开展“ 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和疾病咨询活动。届时,张磊教授将带领相关专业医护员工,围绕青少年近视防控、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青光眼等疾病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现场进行视力、屈光矫正、眼压、眼底、角膜曲率及眼轴长度等检查,为儿童青少年免费建立视觉档案。

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眼科建立于1977年,是医院最早开诊的临床科室之一,经过40余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形成了自身特色和学术风格,是黄河三角洲地区眼科的医、教、研、培训中心,设备总值逾千万元,对滨州市及全省的眼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创造出诸多滨州市眼科界的第一,如:滨州市第一例玻璃体切割术、第一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术、第一例准分子激光近视矫正术、第一例角膜移植术……科室为全国首批眼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单位、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滨州市青年文明号。(张莹莹 蒋芳芳 张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