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

2021年06月03日09:5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

记者从省文明办了解到,省文明委近日印发《关于深化乡村文明行动的工作方案》,在全省部署启动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推动山东省“十四五”期间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方案指出,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树立新风尚、培育新农民、建设新家园为目标,以思想道德建设、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文明培育、文化惠民为重点,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方案要求,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农村、深入民心;要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加强志愿服务;要抓实基层创建,推动城乡共建,打造优美环境;要倡树婚丧新风,倡导健康生活,丰富农民文化生活。

方案强调,新一轮乡村文明行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文明委统筹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项目化管理、标准化推进,以扎实工作赢得群众满意,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支撑。(赵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