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教新高地 赋能民生新经济” 丽山·智育谷盛大启幕

2021年06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5月27日,“打造科教新高地 赋能民生新经济”科技赋能泉城教育主题活动暨丽山·智育谷教育综合体启动仪式顺利举办。历下区区委书记江山,济南日报董事长、党委书记马利,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旭勇,历下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续明,历下区教体局、历下区文东街道、历下控股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丽山·智育谷项目由历下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秉承“凝聚、品质、服务”三大战略理念,涵盖教育培训、亲子娱乐、休闲生活三大板块,实现学习、体验、生活、娱乐、社会实践“五位一体”服务集合,通过合理配置科技、艺术、文化、体育等不同教育形态的优质品牌,实现多重主体融合,致力于打造全学龄一站式教育生态圈。

续明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历下区作为省会中心城区,资源要素集聚、产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优越。正大力实施“双核引领、东西共进、两翼齐飞”发展战略,在加快教育事业提质增效的同时,大力推进教育产业化发展,发挥历下控股集团平台优势,开发建设了历山双语学校、丽山幼儿园等一批教育产业项目。未来,历下区将继续完善扶持政策,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期待更多优质教育机构到历下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创历下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苏旭勇同志高度肯定丽山·智育谷项目对于推动区域教育产业发展所起到的示范作用,他在讲话中提到,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战略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把方向、提质量、优服务、强治理,不畏难,勇担当,善作为,加速推进教育现代化,顺利实现“十三五”的圆满收官。智育谷项目对于服务“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落位起到良好带头作用。他强调,当前济南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济南市将继续围绕加快做大城市体量、做优城市品质、做强城市能级,继续探索输出先进模式,持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智能科技与教育信息化协同发展,激发教育创新发展新生活力。聚焦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聚焦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宣传力度,为教育产业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

丽山·智育谷项目是历下控股集团教育产业板块与市场深度融合的首次尝试,今后,丽山公司将以丽山·智育谷教育综合体为起点,持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周边广大居民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培训选择和全方位的便民生活服务。以信息化高效管理、大数据精准分析为手段总结经验与启示,以教育产业创新发展为支点,不断探索推广品牌运营模式,提升品牌输出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为科教新高地的构建助力,为民生新经济的发展赋能。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