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聚合筑造行业高地,历下首个“一站式”教育综合体本周开业

2021年06月01日10: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在和平路与历山东路交界口附近的历下区老城区,有着深厚强势的基础教育基础,但教育培训资源的点状分布,让行业无法形成规模和合力,长期“各自为战”;学生和家长面对松散的教育培训格局,也容易陷入选择的困惑。如今,这处街角即将“腾笼换鸟”、华丽“转身”,历下区首个“全学龄、一站式”素质教育综合体——丽山·智育谷将从5月起履行它的使命,聚合周边资源,满足市民对教育培训的多样需求,实现科技赋能,进一步激发项目价值,不断向“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迈进。

区域基础教育资源雄厚

综合体让行业形成合力

和平路和历山东路附近区域地处历下区老城区繁华地段,居民区和商业区聚集,周边方圆2公里内分布有山师附小、解放路一小、解放路二小、文化东路小学等近10所区域热点小学,居民教育需求攀升,对素质培训质量要求也与日俱增,但教育培训配套设施却存在点多、面广、但分散的局限。“不用奔波就能实现孩子多种素质培训需求”成为不少家长的梦想,历下区首个“全学龄、一站式”素质教育综合体丽山·智育谷,就在这样一种供需关系中应运而生。

丽山·智育谷由历下控股集团旗下山东丽山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丽山公司”)投资运营,这并非该公司首次涉足教育领域,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双语学校、丽山幼儿园等教育设施均属该公司教育板块。坚持为城市注入创新元素,为居民提供最人性化的服务,不断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是运营者的初衷,聚焦教育行业,也是企业在为缓解区域教育资源紧缺中彰显的社会责任。

丽山·智育谷由诚基中心三期改造而来,有了创办教育综合体的定位,接下来就是如何进行合理业态布局。项目坐拥诚基中心区位优势,辐射区域内教培机构“单打独斗”的情况明显,难以形成行业集聚效应,学生课业辅导、才艺培训等需求无法“一站式”满足,丽山公司便对各类培训机构进行筛选,吸纳教培行业各个领域的翘楚入驻,围绕“全年龄段、一站式”的核心理念进行打造。

综合体招商正处在去年疫情防控较严峻时期,给工作带来不小的困难。受教培机构不得线下开课等政策影响,亦有部分企业和机构退出该领域,丽山公司从长远理念出发,坚守初心,为企业提供平台,最终吸引二十余家各类教培机构入驻,实现多种业态聚合,让行业领域形成合力成为可能。

教育企业占85%

同时实现多种业态功能聚合

丽山·智育谷是一座以教育为特色的体验型购物广场,85%为教育机构,另有15%集合了餐饮、零售、休闲等多种业态,在满足学生“一站式”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还能提供生活休闲服务。

该综合体包含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每层均有不同主题,其中,负一层主打运动训练、体能拓展,打造“体质监测-体质评估-体质改善”三维一体的体育健康生态系统;一层以智力开发、逻辑训练为主题,同时利用沿街商铺引入餐饮、零售等品牌,服务家长、学生及周边居民;二层则为早教启蒙、艺术培训等类别,为学生提供丰富的素质培训“菜单”。

要想实现“全学龄、一站式”的目标,商户涵盖领域就要广。从具体入驻品牌来看,既有瑞思英语、延安教育、学易佳等学科培训,有美吉姆国际早教、和悦艺术学校等素质和艺术培训,还有爱酷体能、乐动力等体能训练品牌;既有静态培训,也有动态训练,让家长和学生的需求与机构提供的服务有较高适配度。

丽山·智育谷对资源的整合,并不是“冷冰冰”地将商户“摆放”在同一个空间内,而是注入先进、科学的理念,进行巧妙的空间布局。例如,一层至负一层的楼梯被打造成休闲空间,可供亲子阅读、市民休憩;为商户提供了较多共享面积和功能服务区,如中庭展示区、外广场休闲区、餐饮配套区等,是普通写字楼、街边店铺不具备的功能;另有诸多体现“儿童友好型”概念的设计,让孩子有很多舒适体验。丽山公司也希望借此项目带动历下区乃至济南市教培机构形成新的经营思路,真正为学生解决一站式服务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丽山·智育谷将于5月底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主题聚焦“打造科教新高地 赋能民生新经济”,力争从企业的角度用科技为泉城教育赋能。在综合体的打造中,既有机器人培训等体现前沿科技的实体机构进驻,建设过程中也运用了科学的理念和创新思路,丽山·智育谷将不断充实学生头脑,激发智慧,让教育之火燃烧得更旺。(曹莫)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