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博推出“宝贝集合令”

2021年06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苏博推出“宝贝集合令”

本报电 (杨倩菲)“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宝贝集合令——贝类动物的世界”特展在苏州博物馆开幕。这是苏州博物馆首次举办自然科普展,由苏州博物馆和广东省博物馆联合推出,将持续至8月15日。展览呈现了千余件珍贵贝类标本及相关文物,带领大家全面认识品种多样、色彩缤纷的贝类动物,希望能激发广大观众特别是小朋友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

展览分为四个单元。“贝类大家族”系统介绍贝类动物的概念、种类及特征,“贝类的生存技能”讲述贝类动物栖居、呼吸、进食、感觉等方面的知识,“建筑师·贝”展现贝壳的形成过程及其作用,“贝类与人类”揭示贝类动物对人类衣食住行的影响。

为了更好地激起孩子们的兴趣,此次展览将参观流程设计为潜水艇上的海底探索旅行。小朋友可在入口处领取登艇票,扫描背面的二维码进入互动答题环节,在展厅中寻找有关答案的知识点。策展团队还根据贝壳的觅食特性,设计了嗅贝贝、酷贝贝和懒贝贝三个卡通人物,让孩子们跟随三个小贝贝一起探索贝类动物的“建筑王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6月01日 第 07 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