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我们在行动! 

——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组织开展 “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5:4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等系列活动。

“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5月6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中心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关于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督促干部职工要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扎扎实实做好海洋预报和防灾减灾工作。

5月12日,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码头等重点区域,针对风暴潮、海啸、浒苔绿潮、海岸侵蚀等常见的海洋灾害,进行了科普和防灾避险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提醒游客市民关注海洋灾害风险,及时收听收看海洋预报节目。

此外,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主动还利用中心网站、微博等推送《海洋灾害知识科普》,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海洋灾害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