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金乡县支行1.1亿元贷款助推乡村特产国际化

2021年05月31日10:2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5月31日电 近日,农发行金乡县支行获批农业科技贷款1.1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7500万元,用于支持金乡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际蒜都中心项目建设,助推乡村特色农产品走出国门、迈向国际。

该项目为前期召开的济宁市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金企合作对接会议中对接的32个重点项目。据悉,该项目作为金乡县国家现代农业产品园核心支撑项目之一,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包括展览展示中心、大数据中心、科技开发中心及地下建筑。在得知项目存在建设资金缺口后,农发行金乡县支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服务小组,行领导亲自挂帅,主动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项目评估,明确项目投资收益与资金来源,上下联动,加班加点,在确保合规的基础上,高效率完成办贷流程,获批农业科技贷款1.1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7500万元。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弥补金乡大蒜产业所欠缺的科研、检验、检测、展示等配套功能,有助于推动农产品产业链发展,帮助蒜农提升销量、提高收益,进一步巩固提升金乡“世界蒜都”国际地位。(徐凡 李峥)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