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活动

2021年05月29日10: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5月29日电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屡屡翻新,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切实提高全民防诈骗意识,增强全民反欺诈能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好金融力量,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立足厅堂,打造良好宣传氛围,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营业网点通过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向对办理汇款或转账业务的群众主动提示风险等多种形式加强反诈骗相关宣传教育。同时,该行也在网点设置金融知识公众教育区,配备专业宣讲员,定期在营业时间面向公众进行金融防诈知识讲解、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技巧等。

为更加深入广泛地开展公众教育,立足网点宣传的基础上,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也通过积极外拓等方式,增加活动的辐射范围,组织各网点员工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重点针对老年人、学生、企业员工等群体进行反诈防诈知识宣传,从大量的鲜活案例出发,结合理论知识,帮助公众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如网上购物诈骗、电话假冒公检法、网络贷款诈骗等,提醒公众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不点击不明链接,不盲目办理汇款,增强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远离电信网路诈骗。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广大岛城民众掌握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套路,树立反诈防诈的意识,提高识别电信诈骗的能力,下一步也将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贴心的金融服务,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李伟)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