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大练兵大比武成果展示活动在济南举行

2021年05月28日18: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8日电 (逄鑫珊)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展示济南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活动成果,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硬”的城管铁军,5月28日,济南市城管系统“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暨大练兵大比武成果展示活动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

济南市城管委副主任,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孙世会为活动致辞 (沈麒 摄)

济南市城管委副主任,市城管局、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孙世会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城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在“三比三强”作风大整改活动开展的3个月里,重塑理念,提出大城管、城市美学、经营城市、无废城市、智慧城管、全民城管“六大理念”,创立城管研学专班,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活动开始前,检阅人员观赏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成果展示,听取了今年以来城管系统的工作开展情况 (沈麒 摄)

攻坚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照明亮化提升、“无违建街镇”建设,部署城市品质提升百日攻坚、“八大行动”、窨井盖安全整治,推进“三小一堆”治理、厨余垃圾项目建设,理顺路长制体系和门前五包机制,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实干氛围。

强化执法执勤中队规范化建设,基层一线中队全员参与,开展常态化练兵,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展现出新时期城管队伍的新风貌。历经3个月的淬火历练,城管系统竞争力、执行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城管形象明显提升,一支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城管队伍已整装而来,接受检阅。

随着一声响亮的“开始”,大练兵大比武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方队展示和队列会操展示,首先进行的是方队展示,市城管执法支队、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长清、章丘、济阳、莱芜、钢城、平阴、商河、高新、女子综合方队等15支方队,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大练兵大比武”方队展示 (沈麒 摄)

随后,队列会操比武成绩前6名单位代表队进行了现场展示,充分展示城管系统风采。

“大练兵大比武”队列会操展示 (沈麒 摄)

最终,市城管执法支队,历城区城管局,历下区城管局获得此次队伍比武一等奖;天桥区城管局,市中区城管局,章丘区城管局,平阴县城管局,长清区城管局,槐荫区城管局获得二等奖;钢城区城管局,商河县城管局,莱芜区城管局,济阳区城管局,高新区建设管理部,南山综合执法局获得三等奖。

市中二七新村中队、天桥药山中队、历城港沟中队、章丘明水中队、章丘双山中队、济阳济北中队、平阴东阿中队、商河玉皇庙中队等被评为基层规范化建设示范中队。

今年以来,济南市城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国内一流、行业第一”目标,着眼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风范,立足强省会建设要求,当好城市“大管家”、市民“好家政”,率先推出济南城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