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网络投票开启

2021年05月28日18:1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8日电 (逄鑫珊) 28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正式开启,读者可通过“发行观察”微信公众号、《中华读书报》微信公众号、光明网和“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从30位候选人中挑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十大读书人物”,为他们投票加油。

据悉,投票截止时间为6月6日12点整,投票结果将作为“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最终评审的参考依据之一。终评结果将于7月中旬在山东济南揭晓。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华读书报》承办的重要文化活动,自2012年创办起,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办,2021年恢复举办。

据统计,截止目前,活动总计推选出先进读书人物81位。他们中,既有热爱读书、积极进取,因读书而改变命运的普通人,也有读书藏书、爱书品书,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通过读书陶冶性情、完善人格、提升境界的读书人,还有回馈社会、推广阅读,服务带动他人读书,在社会上形成较大影响的公益爱书人。这些获奖人物事迹突出,精神感人,一经评选推出即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全民读书表率,带动了爱读书、读好书的书香社会风潮。

从2014年起,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增加了年度“致敬读书人物”的推选。著名哲学家庞朴,著名作家王蒙,著名作家、翻译家和外国文学研究家杨绛,著名红学家、文史专家冯其庸,当代国学大师饶宗颐,著名历史学家、古文字学家、古文献学家李学勤先后当选。他们都热爱读书、学有所成,在民族精神塑造、优秀文化传承、人文艺术研究方面作出杰出贡献,成就灿然、深孚众望,堪为读书人楷模。

自2019年起,“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增设了网络投票环节,进一步增加了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群众反响热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