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第五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27日15:58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第五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25日下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报名大厅前广场举行2021年第五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院长赵存柱、副院长赵军辉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基础部副主任陈静主持。

仪式上,赵军辉宣读了《山东交通技师学院2021年第五届心理健康节暨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方案》。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将陆续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运动会、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小课堂》微课、“爱从微笑开始”主题活动,同时根据不同学生情况,把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在心理疏导、身心成长、积极品质培养等方面给予学生更多关怀和帮助,集中开展心理助困帮扶活动等项目。

赵存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响应国家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届心理健康节活动的主题是“拥抱阳光心态,做最好的自己”,目的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塑造阳光心态,更好了解自我,正确评价自我。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关注心理健康,塑造美丽心灵,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素质。

仪式后,与会领导先后到心理游园会观摩了各项目进展情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别出心裁的趣味游戏,体验着神奇奥妙的心理世界,还可以通过收集贴纸兑换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此次心理游园会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针对我校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也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紧张的学习生活减压、蓄力,让积极向上的态度一点一点走进心中。(王鹤晓)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