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政府召开“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05月26日17:5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5月26日电 5月25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在发布席就座、回答省市主流媒体提问的,不仅有临沂市政府部门的新闻发言人,还有发布会特别邀请来的两名企业代表。邀请企业代表参加临沂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临沂尚属首次。 上午10点,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服务企业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近年来,坚持服务为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制定出台服务企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临沂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首先通报了服务企业发展情况。

政府服务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企业最有发言权。在接下来的记者提问环节,省市主流新闻媒体向受邀的两家企业提出了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的政策措施,对企业发展都有哪些影响?取得的成效如何?”“市场监管局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为企业提供哪些帮助?”

面对记者的提问,山东华盛中天机械集团代表郭凤江、山东罗欣药业集团代表刘庆利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市政府新闻办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让企业在这个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上回答省市主流媒体的提问,介绍企业发展,充分展现了临沂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尊重和对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视,作为企业代表,感到非常幸运!”发布会后,郭凤江深有感触。

“既激动又振奋!临沂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有效惠及了企业。今天,临沂市政府新闻办专门邀请企业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也展示了政府部门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心声、切实帮助民企解决问题的决心,希望以后这种形式的发布会常举办。”刘庆利高兴地说。

支持服务关爱企业,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政策措施。这些政策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含金量足,涵盖了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

为了让社会各界及时、深入地了解相关政策措施和落实成效,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策划“支持企业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目前“支持企业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已举办4场,公安、工信、财政、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分别权威发布、解读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回应广大企业、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下一步,临沂市政府新闻办还将继续创新新闻发布会形式,及时权威地向社会发布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临沂市政府新闻办相关人员表示。(王慧 孙飞霞)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