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调研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2021年05月23日14:47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济南市司法局调研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5月19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平带队到市文化和旅游局调研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级领导干部靳磊,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及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文化和旅游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推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情况;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情况;落实行政处罚“四张清单”制度,推进包容审慎精准执法情况等。就当前综合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如何杜绝“运动式”、“一刀切”执法,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同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

  王春平对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市推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以来,市文化综合执法支队高点站位,超前布局,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着力在规范执法、市场监管、案件查办、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大力推进对文化和旅游市场新业态的线上执法,业务培训、队伍建设和案件办理中的多个“济南经验”在全省、全国推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为全市推进综合执法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出了示范。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