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家职校426家企业共同参展 2021年职业教育博览会济南启幕

2021年05月21日09: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21日电(宋翠)人人出彩,技能强国!5月20日,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启幕。

博览会聚焦展示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全国“双高计划”高职院校风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成果、职教国际交流合作、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为期三天,将持续至本月22日。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共涉及全国各地高职、中职院校378家,其中“双高计划”高职院校有113家;另有426家企业,16家出版单位,10余个国家的26个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山东省16城市教育主管部门也在此集中参展。

其中,高职院校主要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教国际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和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六大内容。重点展示了各省(区、市)职业教育在提升质量、服务社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中的经验成果;重点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及特色。

慧科、阿里、海尔、京东、腾讯、华为、歌尔、网龙、中兴、移动、联通、中船舰客、华航唯实、莱茵科斯特、星科等行业知名企业则主要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纺织服装、高端化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

同时,高等教育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单位重点展示了“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成果、精品教材和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等。山东省16城市教育主管部门重点展示了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一市一案”实施推进工作成效,展现了走在前列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山东模式”。

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波兰、俄罗斯、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乌干达等十余个国家的26个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的参展,则助力提升了职业教育国际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亮点频频,聚焦各省(区、市)职业教育在提升质量、服务社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中的经验成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行业骨干企业、院校和职教集团展示交流、洽谈合作;“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成果、精品教材和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在山东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成果、特色、亮点和典型经验展示方面,此次博览会重点聚焦“一市一案”实施推进工作成效,充分展现了走在前列的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山东模式”。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