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济护 营养先行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9日16:2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2021年全民营养周启动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 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和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推动营养健康教育科普活动常态化,倡导健康营养生活习惯,提升师生的营养健康素养,5月17日下午,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学院特邀山东齐鲁融媒乡村振兴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艳文、首席内容生产专家张晓磊、项目经理张震,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伟出席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副院长尹守峰、吕金凤、纪委书记曹爱民,教务处、学工处、工会、团委等处室负责人及食品营养系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尹守峰主持。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振民

食品营养系学生表演的舞蹈《青春心向党 营养伴我行》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宋林杰宣读济南护理职业学院第四届食品检验检测大赛表彰决定。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林杰宣读大赛表彰决定

启动仪式上,郭艳文对学院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表示将充分发挥齐鲁融媒乡村振兴研究院的优势资源,助力食品营养系的系部建设,推动学院的营养健康宣传,将“懂营养”“会护理”的专业人才推向更广阔的舞台。

山东齐鲁融媒乡村振兴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艳文

张振民在启动仪式致辞,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全民营养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关乎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站在历史新起点,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以及“康养济南”名片的打造,为学院的创新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为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院上下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积极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全市健康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大众健康的引领者,为“康养济南”贡献济护力量。他强调,全民营养周是营养知识学习周、营养理念传播周、营养生活方式实践周,全民营养周的实施使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健康梦”。身为卫生领域的职教人,更要身体力行,成为传播科学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使者,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营养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

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启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全民营养周活动。随后,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盛建伟,以《食品营养与安全》为题进行了的精彩讲座。

食品营养系学生的营养美食作品

会后,食品营养系的学生展示了专业技艺,精心制作了桃花酥、青团、绿豆冰糕、木糠杯、雪花酥、蛋黄饼干等“无公害”营养美食,与参会人员分享,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全民营养周是指全国人民的营养知识学习周、营养理念传播周、营养生活方式实践周,由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等单位在2015年共同发起,并将每年5月的第三周确立为全民营养周。2021年5月17~23日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全民营养周”已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国办发[2017]60号)文件中,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2021年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营养周的活动主题为:“服务群众我先行 合理膳食惠万家”,活动口号为:健康济护 营养先行。(刘惠子 董凡 林晓)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