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自荐参选人大课堂上好村委会换届“选前第一课”

2021年05月1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5月18日电 5月16日,石门镇转林新村村委会换届自荐参选人刘西波,从为期一周的石门镇自荐参选人大课堂中结业,他兴奋地说,“这几天的培训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不但明确了为什么要参选、怎么参选,更明白了当选以后要怎么干,我对参选更有信心了!”

倡议书签名

为进一步加强对村(居)民委员会自荐参选人的教育引导,督促其依法依规参加选举,确保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临沭县创新举办自荐参选人大课堂,教育引导自荐参选人强化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实干意识,真正上好“选前第一课”。

大课堂现场

自荐参选人大课堂以镇街为单位,对各村居自荐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的参选人进行不少于7天的集中培训。重点围绕强化自荐参选人政治可靠、遵规守纪、实干担当“三个导向”,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分为明纪警示教育、换届政策辅导、理想信念教育、服务能力提升、研讨交流展示等五大板块,分别由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统委员、派出所所长、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讲政策、讲法律、讲纪律,切实让自荐参选人增强敬畏之心、掌握换届基本要求、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杜绝出现非组织行为、违纪违规行为和当选后不会干事等现象。在授课形式上,采取谈心谈话、专题辅导、专人领学、上台亮相、签订承诺、撰写体会、交流分享、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确保自荐参选人对学习培训内容好消化、能吸收、有效果。

学习心得

本着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要求,各镇街把自荐参选人大课堂作为自荐参选人的一堂“作风纪律课”,对自荐参选人参加培训情况全程记实,完善报名、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制度,确保形成良好学习风气和换届风气。截至目前,全县9个镇街大课堂已全部开讲,2422名自荐参选人主动走进“课堂”受教育、亮承诺、见行动,共签订承诺书2422人次,专题辅导7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1642份。(图/文 唐明波 陈秀焘)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