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推荐生试点学校再扩军 12所高中招723人

2021年05月18日10: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推荐生试点学校再扩军,新增济南医学中心实验中学、济南实验高级中学 12所高中今年招收723名推荐生

  5月17日,济南市12所进行推荐生招生试点的高中相继发布2021年推荐生招生工作方案,12所学校共计划招收723名推荐生。符合推荐生报名条件的学生需经过学校推荐审查同意后进行报名,高中笔试和面试时间集中在5月22日、23日。

  按照规定,通过推荐生试点学校审查考核并予以录取的推荐生,可直接获得该高中免试录取资格,不再参加济南初三学业水平考试。今年,济南市区推荐生试点学校共有12所,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西城实验中学、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钢高级中学、济南第一中学、济南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第二中学、历城第一中学、济南医学中心实验中学、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

  今天,12所推荐生试点学校陆续公布了招生简章。记者梳理发现,今年12所学校共计招收723人。

  值得提醒的是,今年在原有10所推荐生试点学校基础上,增加2所:济南医学中心实验中学、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这也是将于今年9月份招生的两所新建公办高中。

  这两所新学校的推荐生招生政策,也需要家长格外注意。济南医学中心实验中学招收的推荐生将由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统一管理。

  此前,具备推荐生资格的考生只能选取1所推荐生招生学校,不可兼报。今年,济钢高级中学与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在政策中提到可以兼报:考生报考时,可报考济钢高中本校区,同时报考兴隆校区;也可只报考济钢高中本校区,不报考兴隆校区或只报考兴隆校区。报考济钢高中本校区,同时报考兴隆校区的考生,将先录取本校区,再录取兴隆校区。(史春勇)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