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市统计局构建学习党史“同心圆”,打好互建互促“组合拳”

2021年05月17日11:0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5月17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学好党史指导工作和落实到工作”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力行”,与“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相结合,与联系企业一起实现党史资源共享、理论知识共学,统计业务共进,企业问题共解,构建学习党史“同心圆”,打好互建互促“组合拳”。

“走进去”+“跟进式”服务,帮助企业打造“红色引擎”。

龙口市统计局深入所联系的烟台名仕酒业有限公司、龙口市飞轮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烟台丰和塑业有限公司、山东润扬化学有限公司及龙口市嘉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在走访山东润扬化学有限公司时,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因党员数量少,学习资料不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缓慢、党建活动单一等问题后,他们当即与向企业商量实行深度联合,在继续联系、服务企业基础上,进行党建共建。为每名党员无偿提供一套“党史”学习资料,同时围绕“如何学好党史、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党员送上一堂专题党课。并与企业商定,一起组织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打造政企共同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企业健康发展打造“红色引擎”,注入了“红色力量”。

“融进去”+“需求式”理念,帮助企业破除“瓶颈壁垒”

他们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在“学思践悟”中充分发挥统计局的资源优势和统计职能优势,立足政策背景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经济运行晴雨表、社会咨询信息窗作用,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切入点。专业人员还结合统计工作职责就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讲解统计报表专业知识,指导企业用好山东省统计连网直报平台,规范填报统计数据。

“请进来”+“取经式”探索,助推统计改革发展

通过“请进来”,把企业改革攻坚工作中的新经验、新做法引进来,把关联统计改革和企业发展中的“线”找出来,研究和探索统计改革发展的“新路子”,构建起“互建互促”的政企共建共促新格局。

下步,他们将继续与所联系企业携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集体上党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分享学习体会,增强学习效果,发挥“党建同心圆”的作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走、向实里走。(王毅)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