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采访团走进省鲁南监狱

2021年05月17日11: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17日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工作部署,5月12日,山东省司法厅组织法治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法制网、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山东画报、大众网等主流媒体组建记者采访团,走进省鲁南监狱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实地采访活动。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出席活动并讲话。

召开座谈会

记者采访团在省鲁南监狱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参观监管改造场所和一线干警封闭值班执勤情况,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省鲁南监狱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活动强调,开展“媒体记者看教育整顿”采访活动是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具体举措,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办实事·奋进开新局”采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各单位要着力讲好自己的故事,充分展示好基层干警在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吸取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风肃纪、纯洁队伍,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主阵地作用,推动与媒体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新闻宣传“富矿”,讲好法治山东故事,大力加强法治宣传,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为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省鲁南监狱向记者团讲述了监狱基层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实现“零输入、零感染、零死亡”目标的艰苦抗疫历程,用鲜活事例介绍基层干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坚持”的战斗精神。尤其是5名干警父母去世不能尽孝,18名干警亲人罹患重大疾病未能陪护,5名干警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紧急送医,4名年轻干警推迟婚期,6名干警妻子生产未能陪伴等优秀事迹。监狱基层一线干警代表分别介绍了封闭执勤抗疫、参加党史学习、队伍教育整顿等心路历程和收获感受,用基层视角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召开座谈会

媒体记者还就基层监狱为民办实事、罪犯改造成果、疫情期间亲情帮教等问题进行提问,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等中心工作,通过记者的视角,发现新闻亮点,感受基层发展,深耕特色素材,投入新闻创作,全方位展现山东省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成效和经验,讲述好山东司法故事,传播好山东司法声音,助推山东司法行政事业进一步稳步健康发展。

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日照市司法局、省鲁南监狱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山东省司法厅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