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五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

2021年05月17日15:5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滨州5月17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政策性金融履职发展的能力和质效。

强化政策牵引办实事。严格落实省行关于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要求,围绕惠农富农、客户服务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为基层减负、关爱员工6方面内容,向辖内6个支行、市分行各部门征集具体办实事内容和意见建议。市分行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逐一过筛,研究审定清单内容,对本单位拟办理的“实事”实行销号管理,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实事”能够限时办结、按时销号,做到办实事、实办事、事办实。

强化组织保障办实事。市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党建联系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调研活动,与地方党政负责人座谈会商,与党建联系行围绕脱贫攻坚、粮食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利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支农资金筹集等方面进行座谈,围绕日常工作与员工谈心谈话,帮助基层行协调解决营销办贷过程中存在的“梗阻”,推动惠民惠农项目加快实施,不断建立和完善智力融合机制、项目资源共享机制、政银企项目对接机制、融资模式创新推进机制。

聚焦重点项目办实事。印发《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服务乡村振兴项目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贷款审批、投放目标,设定激励计划,引导营销方向。成立工作小组,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利、农地等重点业务品种,组织客户经理实地调研,了解资金需求,根据项目自身特点和客户实际,设计融资模式、整合资产资金,挖掘经营性现金流,全流程辅导融资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审批中长期贷款项目9个、金额38.85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1.31亿元。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61.28亿元,较年初增加28.07亿元。

优化服务水平办实事。优化窗口服务,实行首问负责制,建立账户、网银等非结算业务清单,明确办理人员、办理手续、收费标准、需求资料等相关容,一次性告知客户,提高服务效率。本着“服务跟着客户走”的原则,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邮寄服务、“互联网+”服务五项“便民服务”,让客户办理业务过程更省心、更暖心、更舒心,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态度、规范文明用语,将优质网点服务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让客户真正感受到“农发行温度”,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聚焦减费让利办实事。坚守支农惠农初心,突出为群众办实事,为客户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新要求、新期待,通过降低服务收费标准、免费提供金融服务、精简整合服务收费项目等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减轻企业负担方面最大限度让利于农、让利于企。今年以来,累计减免各类收费103.14万元。(王金亮)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