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在德州举行

2021年05月13日10:5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2日上午,“山东省‘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德州市齐河县大清河体育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有20个宣传区的防灾减灾知识宣传长廊,由各宣传区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相关知识手册、折页、海报等宣传材料,并现场讲解相关安全知识。防灾减灾现场教学体验区布置有地震平台模拟、真火训练、高层楼宇缓降、烟花燃放安全教育系统VR、模拟报警体验、知识抢答一体机等防灾减灾体验项目。

据了解,山东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除了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还进一步要求各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作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要筑牢发展基础,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全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提高。坚持以防为主,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加大灾害防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山东省应急厅供稿)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