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临淄区:“35334”工作法 推动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1日14:3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淄博5月11日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5月8日,淄博市临淄区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会议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动员部署会。会上,临淄区委书记朱正林提出“35334”工作法,推动全区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落地落实。

坚持“三个导向”,即突出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的总体要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发现、解决基层问题,真正让党员干部“沉下去”、社情民意“浮上来”、群众满意“升起来”。

锚定“五个着力”,即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完善治理能力,维护社会稳定;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改善干群关系;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通过锚定目标、明确任务、持续发力,确保把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的活动成果转化为群众的福祉,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发展的“温度”。

明确“三个路径”,即全覆盖开展“大走访”,把工作作风真正转到位;多途径开展“大排查”,把实际问题真正解决好;高质量开展“大提升”,把群众满意度真正提上来。通过到基层去,到群众家里去,到企业一线去,发现和解决基层群众、企业的困难问题。

走访中要做到“三带”“四个一”,即带着政策走访、带着问题走访、带着感情走访,要发放一张党员干部联系卡、赠送一本惠民政策汇编、提供一张清单式征求意见表、摸清一个家庭的基本情况。5月中旬到6月,临淄区区、镇街道两级党员干部将按照“三带”“四个一”的“规定动作”“流程规范”进行第一轮全覆盖走访。(陈卫华)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