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选派16个“智囊团”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

2021年05月09日18:5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乳山5月9日电 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乳山市选派51名市直机关干部组成16个“智囊团”,“脱产”分赴各镇区提供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每个“智囊团”设组长1名、组员2—3名,组长人选主要从担任过镇区党政正职、驾驭能力强的干部中挑选,组员人选主要从基层经验丰富、工作严谨细致的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中挑选,其中至少有1名“公检法”系统班子成员。镇区安排1名机关干部担任联络员协助“智囊团”开展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聚焦换届重难点工作,明确政策解答、选情研判、工作调度、纪律监督等12项任务,要求全程驻点、全程参与、全程把关换届工作。建立联系帮包“四个一”工作机制,每日参与一次村换届推演会和换届现场会,协助排查化解矛盾隐患;每周参与一次镇区换届研判会,协助归类收集、辨析问题;每半月综合梳理形成一份总结报告、一张问题清单,向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强化奖惩激励。建立捆绑式考核机制,根据帮包镇区换届情况确定“智囊团”考核等次,对帮包镇区换届考核等次为“优秀”、工作表现突出的个人,在干部选拔使用、评先选优中进行优先推荐;对帮包镇区考核等次为“差”、工作不力的个人,约谈警示、记录在案。截至目前,“智囊团”深入一线协助换届工作650余次,排查整顿矛盾隐患215个,化解难题98个。(马传栋)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