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保抖音直播首秀,网友现场提问,医保顾问云解答

2021年05月09日13:16  来源:舜网
 

“欢迎大家进入济南医保直播间.......”。5月8日下午,“济南医保”抖音直播正式开播啦!首次直播虽然只有40分钟的时间,但还是有不少小伙伴与主播积极互动,通过评论区在线咨询了一些医保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下网友们提问的问题吧~

网友1:如何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答:可以在微信上搜索“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首次关注的粉丝,需要进行实名认证,认证成功后,在下方菜单栏中找到【医保查询】版块,点击【账户收支明细查询】按钮,即可查询个人账户余额及收支明细。

网友2:产前检查费用怎么规定的?

答:自2020年11月1日起,女职工产前检查费纳入了我市的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内,这项待遇无需单独办理报销,女职工在生完孩子办理出院手续时,与生育医疗费一起在医院进行联网报销,产前检查费用按定额结算,标准为1200元,超过35周岁(含35周岁)怀孕的女职工报销标准为1800元。

网友3:新生儿怎么缴医保?

答:新生儿在办理完户籍登记后,由其监护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新生儿户口簿原件,到户口所属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按税务部门规定的缴费方式缴纳对应年度医保费用即可,2021年度少年儿童缴费标准为240元,成年居民缴费340元。

网友4:从外地缴纳的医保怎么转到济南来?

答:参保人需要联系原参保所地的医保部门,打印当地的《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凭证》,交医保服务大厅经办窗口即可办理医保关系转入。另外这个手续也可以通过“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小程序用手机办理。

今天是“济南医保”官方抖音号的首次直播,今后我们将再次安排医保顾问以抖音直播的形式,云解答大伙提出的问题。直播前我们会在“济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抖音号同步预告直播时间,欢迎大家在微信和抖音App中搜索“济南医保”提前关注哦~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