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山东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05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根据山东省海洋局工作部署,按照《2021年山东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方案》及配套方案要求,山东省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外业调查工作自2021年4月初开启以来,先后完成3个赤潮监控区调查监测和实验室分析、月度全省海水入侵与土壤盐渍化监测任务及互花米草防治现场调查等工作,为今年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生态预警监测

生态预警监测

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工作由山东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牵头,沿海市、县共13家单位共同承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海洋生态基础监测、近海典型生态系统监测、海洋生态灾害预警监测以及专项监测等四大类13项生态预警监测任务,监测时段涵盖4-10月。旨在掌握山东省海洋生态基础状况及趋势性变化,查找存在的突出生态问题以及导致问题的主要原因,为海洋生态安全预警、国土空间规划和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提供基础背景数据,维护山东省海洋生态安全,实现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宋歌、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