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了女朋友又骗女友的前男友!临沂一小伙变身“戏精”诈骗60多万元

2021年05月07日15:41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骗了女朋友又骗女友的前男友!临沂一小伙变身“戏精”诈骗60多万元

临沂一小伙为骗钱策划了一出“大戏”,一人撑起了戏中多个角色,演技爆棚切换自如令人惊叹,堪称“戏精本精”。近日,临沂临沭县公安局白旄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64万余元。

2019年8月,犯罪嫌疑人张某(男,临沂市兰山区人)在网上欠下了高利贷,在被债务催得焦头烂额之际,张某萌生了骗钱还债的想法,并将目标锁定到了自己女朋友王某的前男友蒋某身上。

蒋某家庭不合,张某便骗王某自己找“老太太”给蒋某看“风水”,发现蒋某家里有“精怪作乱”,想消灾就要花钱破解。王某对张某深信不疑,随即告诉了蒋某,而蒋某出于对前女友的信任,紧接着就通过王某向张某转了5000元。尝到甜头后的张某虚构出4个风水大师,以其中的老二“王长吉”的身份,多次以“捉精怪”的名义通过王某从蒋某处骗了9万多元。

而后张某故技重施,虚构出一个叫“陈敏”的人,以给蒋某介绍女朋友为由,骗取蒋某2万多元,并将一名叫“王静萱”的女子介绍给蒋某认识,还谎称“王静萱”是自己的干妹妹,而躲在“王静萱”这一身份背后的张某,则在骗取了蒋某的信任后,先后用合姻缘,母亲住院等理由向蒋某索要了31万多元。

蒋某发现原本聊得火热的“女朋友”在钱到手后就消失了,便想找张某要回自己的钱,张某为了拖住蒋某,狂飙演技,一会是“王静萱”的妈妈,假装写借条给蒋某,一会又是神神秘秘的“小老太太”和“大老太太”,指点蒋某抄写“经文”烧掉消灾,“多人”组团把蒋某骗得团团转,蒋某还一直幻想着张某能把钱还给自己。

2021年3月,既不见钱也不见人的蒋某才真正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来到白旄派出所报案。白旄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在刑警大队的配合下,经过多日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藏匿地点。4月12日,办案民警赶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张某对诈骗蒋某43万多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办案过程中,民警还查明张某于2018年涉嫌以编造购买房屋等虚假信息的手段,骗取王某21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宁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