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小家”我守“大家”

以真情带队伍 济南市刁镇消防救援站举办消防家属联谊会

2021年05月06日17:1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有一种使命叫舍小家为大家,有一种思念叫你守万家我守你。

邀请指战员家属参观交流

为增进队站与指战员家属的交流,做好队伍管理工作,以真情带队伍,缓解指战员的思乡之情,近日济南市刁镇消防救援站举办了一场家属联谊会,开放队站,盛情邀请指战员家属来队参观交流。

各项活动精彩纷呈

联谊会当天,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队员们首先为家属们表演了气势恢宏的“威风锣鼓队”,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虎虎生威的精气神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威风锣鼓队”表演

随后,指战员为家属们讲解车辆器材装备,组织家属观看实战操法演示和车辆操作演示,参观了营区建设和内务建设。指战员们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与付出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对消防工作给予更多的包容与支持,整场活动气氛融洽。

讲解车辆器材装备

组织家属参观营区建设和内务建设

在座谈交流环节,家属们通过观看视频《火焰蓝的一天》,了解了队员一日生活秩序和工作状态。

指导员向各位家属介绍了刁镇消防救援站建队历史、发展状况等基本情况,让家属们了解全员岗位练兵的重要意义,清楚掌握队员日常轮休安排和轮休期间管理、工资待遇等息息相关的情况。

座谈交流环节

家属参观

家属参观

最后,家属们品尝了消防站的伙食,进一步了解指战员在队的生活。指战员还为小朋友们赠送了文具小礼品,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争当 “小小消防安全宣传员”。

品尝消防站的伙食

此次家属联谊会的举办,得到了指战员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巩固了消防站与家属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距离,增进了家属们对消防工作的理解,缓解了指战员家庭压力,营造了温暖和谐的良好氛围。(图/文 刁镇消防救援站)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