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新媒体中心获2020年度 “好网民·在山东”榜样社团优秀故事

2021年05月06日16:2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为深入推进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大力培育具备爱国主义精神、网络法制观念、文明用网习惯、网络安全技能、责任担当意识等基本素养的新时代中国好网民,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好网民在山东”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积极参与,并在全省范围内二百余名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最终获2020年度“好网民·在山东”榜样社团优秀故事。

  潍坊科技学院共青团新媒体中心充分利用中青网、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微视等13个新媒体平台,制作的多个视频作品被新华社转载采用,总点击量突破200万。抖音粉丝数突破47万,视频点击量突破5.3亿,成功进入全国前十高校A类账号,全省仅此一家。潍坊科技学院通讯站,连续6年荣获“优秀通讯站”,现已采写在中青网教育频道、中青校司刊发532篇,多篇新闻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刊发转载;QQ智慧校园粉丝数突破4万+,连续多月排名全国前三,累计阅读量1625万;微信、微博矩阵粉丝达8万+。

  疫情期间,团队成员通过自身所学的新媒体技能,搭建集“合作社+农户+企业+消费者”四位一体交流平台,利用新媒体塔式矩阵,上架潍坊市扶贫办指定扶贫产品174种,累计销售额达68万元;社区团长突破1.2万人,遍布全国30多个省份;上架全国52个贫困县产品;助力山东对口支援喀什地区英吉沙县销售“色买提杏”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帮助省派烟台“四进”工作组销售超5.3万斤栖霞苹果。(图/文 潍坊科技学院)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