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2.73%

2021年05月06日13:28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聊城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2.73%

“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市气温适宜,利于出行。根据全市旅游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市抽样监测景区20家,累计接待游客74.98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222.73%,恢复至2019年同期106.89%;累计营业收入7925.74万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204.66%,恢复至2019年同期191.60%。

记者从聊城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聊城市各县(市、区)积极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打造各类文旅品牌活动,丰富多样的文旅产品,满足了市民游客多样化的需求,据统计,中华水上古城接待游客2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359.7万元;东昌湖风景区接待游客10.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832.1万元;东阿阿胶城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3.9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假期,聊城市重磅推出的夜场演出,为市民游客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中华水上古城文庙广场举办的大型灯光夜秀“大运聊城”之《聊城奇缘》以光影科技、动画视频、演员演绎等多种形式,重现因运河而兴盛四百年的旧时聊城,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聊城崇文重教的良好风气和历史传承。据统计,全市五一期间夜间游客达13万人次。

此外,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聊城还开发了多条“红色+”旅游产品。如中华水上古城举办“唱红歌·忆党史·颂党恩”主题演出,还有接受革命洗礼为主题的"繁森精神耀东昌"线路等等,"红色+黄河文化"、"红色+康养"、"红色+美食"、"红色+乡村"等多条丰富多彩的“红色+”旅游产品,在传承红色精神的同时,更是向市民游客展现聊城的多元魅力。五一期间,共监测4家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

除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外,聊城还有运河留下的美食、古迹更是不胜枚举,以运河元素为主题,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文旅产品,五一小长假带给游客身心俱佳的旅游体验。五一期间,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山陕会馆、光岳楼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景阳冈和狮子楼景区接待游客3.8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88.1万元;临清宛园接待游客1.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1.2万元。(程洽洽)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