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内车辆自燃险爆炸,他俩拔腿就往里冲!

2021年05月05日08:3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5月5日电 5月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五支队莱城大队民警接指挥中心通知,城岭隧道内一轿车追尾后自燃,情况紧急。交警立刻赶往城岭隧道入口,发现入口缓行现象严重,不少驾驶人正在倒车,有的驾驶人甚至“弃车而逃”。

由于入口无法进入车辆,交警将警车停靠在隧道入口应急车道,民警胥欣和辅警韩冰立刻冲入隧道,查看险情。刚进入隧道后,两人从远处便看到滚滚浓烟,火势也在逐渐增大,随时有爆炸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94年辅警韩冰沉着冷静,快速摸查周围环境,找到并熟练打开消防栓,迅速冲入浓烟中灭火。灭火过程中浓烟呛鼻,视线也被烟雾遮挡。但是考虑到那么多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危,隧道内火情一旦失控,后果难以预估,他不顾浓烟呛鼻,也不顾热浪灼面,深入火情最前端,找准着火点,奋不顾身进行灭火抢险。

身为母亲的女民警胥欣,在距着火点10米外的地方不停安慰受惊吓的妇女儿童,引导驾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全力做好人员与车辆疏导工作,稳定现场失控的秩序。

大约十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待黑烟散尽,他们分批次放行车辆,引导现场车辆安全有序通过事故发生地。

事后胥欣说,其实当时心里也害怕,但是一想到孩子们平时对警察的崇拜,便觉得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为孩子们做表率。

辅警韩冰说,事发时想到后方那些把希望寄托在交警身上的群众,便觉得抢救危险于水火之中是自己的天职!他说,我们是人民群众的守护神,关键时刻,必须担当!

有过路群众看到交警灭火抢险的画面,纷纷称赞:“山东高速交警效率很高!”“关键时候才觉得交警是我们生命的守护神!”(李艺鸣)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