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练好“三字诀”

2021年05月01日09:2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农发行淄博市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重点练好“三字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行稳致远、成果丰硕。

“学”懂党史“精神”,杜绝“两张皮”

结合前期历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经验,做好活动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与全行各项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齐抓共管,同推共进。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28.02亿元,对标市政府全年投放目标完成138.3%,贷款余额198.9亿元,较年初增长10.6亿元。同时,通过搭建“互联网+员工建议”平台、党委成员包点支行、开展基层调查等多种渠道收集群众诉求,相继办理增设快递柜、为住宿员工购置冰箱、安装洗车机等暖心实事。

“思”明党史“规律”,防止“温度差”

夯实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干部责任,细化责任分工,有针对性地制定督导、问责等务实管用的推进制度。各级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在学习研讨中带头发言,对支行党支部的工作进行细致点评,有效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层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将参会人员范围扩大到全市副科(含)及以上干部、市行高级业务岗,避免了集中教育出现减速、减力的“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和只抓下级、不抓自身的“灯下黑”问题,确保方向与理念不走样、不变形。

“辨”悟党史“灵魂”,避免“走过场”

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分级分类指导,合理利用“学习强国”“农发行e学院”等学习平台,增设党员图书角,创新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学习教育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参与度和吸引力,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学习培训中,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退休党员授课,各支部书记、各党小组组长依次发言,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避免集体学习出现“蜻蜓点水、虎头蛇尾”的问题。(张春健 罗玮琛)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