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2021年04月30日18:4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4月30日电 为深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赋能提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沂南县慈善总会、沂南县义工协会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4月30日,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启动仪式在沂南天河养老服务中心拉开帷幕,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凡新作致词,县义工协会会长王永山传达《关于组织开展走访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的方案》,最后县慈善总会会长刘振奎作了讲话。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全社会树立铭记历史、崇尚英雄、珍爱和平、关爱功臣的良好风尚具有重要意义,将以建立台账、逐人走访的方式开展,深入了解并着力解决老兵们各方面的诉求,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兵们的心坎上,使他们生活上有满足、精神上有慰藉。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启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堂“重点课”,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构建的双拥活动平台的一次生动实践。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积极协调组织下,各部门和社会组织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构筑起一条双拥工作“统一战线”。目前已经形成由县委、县政府掌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具体负责、社会各级力量积极参与的“三轮驱动”拥军优属新模式,有力推动了双拥工作向基层走、朝社会扩、往实里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上级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用心用力做好学用结合文章,注重于解决群众“三最”问题的多项工作已在研究推进中,全局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提升党性修养的最佳养料,转成指导工作实践的集体能力,转化成为人民解难题的具体措施,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刘本康)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