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七旬老人赌气离家,临清交警相助安全回家

2021年04月30日15:5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上了岁数的老人随着年龄增大脾气也就越像小孩子,这时就需要家人的关爱、照顾和交流。近日,一位78岁的老大爷因与家人闹矛盾,竟从冠县来到临清离家出走,幸好被细心的城区交警发现并耐心劝说,最终将老人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七旬老人赌气离家

4月28日15时45分许,临清交警大队城区执勤中队广场岗执勤交警在疏导交通时,远远看到一位老人颤颤巍巍的在马路中间徘徊,老人的反常行为引起执勤交警的注意,考虑到路口车流量较大,执勤交警周广凯、林永强立即快跑过去,“老人家,您这是要往哪里去?”老人眼含泪水、哽咽的说:“都不用管我了,反正子女也不要我了。”见老人情绪激动,周广凯、林永强把老人扶到路边安全地带,并以“拉家常”的形式与老人交谈,终于打开老人心扉说出了原委:老人是冠县馆陶镇某村人,因琐事和家人发生争吵,赌气离家出走,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临清,一下车迷了路,身无分文,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老人从早晨到现在滴水未进,冯卫东马上为老人买来了食品,安慰老人不要意气用事,并通过多方查找与老人所在村委负责人取得联系。 为防止老人在等待家人时出现意外,执勤交警一直陪伴老人左右,直到两个多小时后,老人子女赶到。在家属的连声道谢中,安全送他们离开。(图/文 刘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