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1年04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潍坊4月29日电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先进、树立榜样、凝聚力量,4月28日上午,潍坊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召开。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科主任张爱元作为代表参加大会并领取奖牌。

潍坊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是山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潍坊市重点学科,潍坊医学院硕士培养点。开放床位70张,年门诊量12000余人次,年住院人数5000余人次,平均住院日5天。现有医护人员52名,其中医生18名。拥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名、潍坊名医3名,主任医师5名、副主任医师5名,硕士生导师3名、博士3名。经过多年的建设,心内一科已形成学术梯队合理、学科优势明显,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省级重点学科。近几年科室先后荣获“山东省医疗质量示范科室”“卫生部临床路径试点科室”“山东省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山东省‘两好一满意’活动示范集体”“潍坊市工人先锋号”“最美医疗团队”荣誉称号,连续10余年获得医院“先进科室”称号。科室员工也多次受到省、市相关部门以及医院的多次表彰。

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始终秉承“和谐、创新”的科训,团结向上,爱岗敬业,做到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科室不断加强科技创新,研究新课题,开展新技术,增强业务学习和技术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在潍坊市率先开展多项介入手术,成功开展“房颤射频消融”“瓣膜介入”等新技术。科室每年安排职工参加国内外重要会议,使科室业务水平紧跟国内最高水平。近五年完成科研课题15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周利军 季晓琳)

(责编:公雪、邢曼华)

推荐阅读